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四川民盟思想宣传工作会召开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2-15 21:58:55)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2月12日-13日,四川民盟思想宣传工作会在营山县召开。民盟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赵振铣,民盟中央宣传部部长曲伟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南充市政协主席吴小可代表中共南充市委致欢迎辞。开幕式由民盟省委副主委、南充市委主委、南充市政协副主席朱家媛主持。

民盟各市(州)委、省直工委、直属巴中总支驻会副主委或秘书长、宣传部门负责人、思想宣传工作通讯员,以及民盟省委文化委、四川民盟书画院代表参加会议。

中共营山县委书记黄金盛、营山县政协主席蔡良斌等出席开幕式。

赵振铣在讲话中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把握政治方向,强化使命担当,为全川盟员筑牢思想战线堡垒,为参与建设美丽四川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和强大的精神力量。

赵振铣指出,在今后的思想宣传工作中,希望全川民盟组织一要继续强化领导责任,二要着力构建大宣传格局,三要切实抓好队伍建设,努力推动四川民盟思想宣传工作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引导广大盟员围绕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的决策部署献计出力,为助推四川高质量发展,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曲伟向与会同志传达了民盟中央思想宣传会议精神,充分肯定了四川民盟在民盟传统教育基地建设、新媒体宣传、“盟员之家”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她希望四川民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为主要内容,进一步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集中力量开展盟史研究工作,结合时政对重点工作开展好集中宣传,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讲好民盟故事,传递民盟声音。

开幕式上,赵振铣、曲伟共同为营山“盟员之家”揭牌。

在随后召开的总结交流培训会议阶段,民盟省委副秘书长姚军作四川民盟思想宣传工作总结;成都、南充、泸州、宜宾分别围绕新媒体宣传平台作用发挥、健全机制完善措施深入推进思想宣传工作、民盟传统教育基地和“盟员之家”创建等内容从不同角度作交流发言;民盟中央宣传部网络管理处处长冯鹏飞就《民主党派微信公众号运营的实践与思考》作专题培训。

12日晚,2018年第四期“川盟课堂”在营山开讲,特邀盟员、四川工人日报主任记者陶启君为大家开展“民盟宣传干部新闻素养”专题讲座。

13日,全体参会人员赴营山县锁口村考察民盟营山总支“盟员之家”和“盟绿合作”工作,并观看了由民盟四川省委文化委员会、民盟南充市委主办,民盟营山县总支承办的“四川民盟送文化下基层”文艺演出。四川民盟书画院书画家与当地盟员进行了文化交流。

曲伟在考察中指出,营山县将“盟员之家”建在帮扶村里,不仅创新了建设机制,还扩展了“盟员之家”的功能,使“盟员之家”在为基层组织活动、教育服务的基础上,发挥了对外宣传作用,在助力乡村振兴上产生了明显的政治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她希望营山民盟主动争取上级盟组织的支持,将“盟员之家”办成四川各地民盟组织可以实地活动的“盟员之家”,更好造福当地群众。

(民盟四川省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