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履行“一岗双责”
——省委统战部召开述责述廉会议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2-27 17:48:59)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2月26日,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省委统战部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负责人述责述廉会议,在前期18名同志围绕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个人廉洁从政等情况进行书面述责述廉的基础上,抽取了4人进行会议述责述廉。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秦开荣和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并对会议述责述廉对象进行现场询问并点评。

秦开荣同志指出,一年来,省委统战部机关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高度重视,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纳入统战工作和机关党建工作总体规划,部务会4次进行学习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工作成效明显。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政治意识明显增强,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坚决,服务中心大局的能力和作用进一步提升。二是责任意识明显增强,部领导班子和主要领导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关系全局的大事来抓,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三是纪律规矩意识明显增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实施细则,部中心组带头学习《监察法》、新修订《纪律处分条例》,领导干部带头上廉政党课,机关党风廉政教育开展有声有色。

秦开荣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对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知责明责,在把握内涵上要更到位。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找准职责定位,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责任,强化责任担当。二要突出重点,在推进落实上要更到位。作为各处室的一把手,要加强统筹协调,坚持“严管就是厚爱”,把教育引导和监督管理抓在日常,切实加强作风建设。三要严于律己,在以上率下上要更到位。处室负责人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做遵规守纪的表率,做担当作为的表率,做廉洁自律的表率。

省委统战部及直属单位机关处级及以下干部80余人参加了会议,并对部机关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负责人述责述廉报告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党委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