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第三期“侨爱工程——送温暖远程医疗站”正式启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2-29 17:09:52)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启动仪式现场(省人民医院)

12月29日,由省委统战部、省人民医院共同建设的第三期“侨爱工程——送温暖远程医疗站”在省人民医院,甘孜州丹巴县、阿坝州小金县和凉山州会东县3家县级人民医院同时启动。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文甦,省人民医院院长邓绍平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务办主任文甦致辞

“侨爱工程—送温暖远程医疗站”建设是在中央统战部大力支持下,由省委统战部联合省人民医院实施,旨在为边远地区、民族地区提供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2016年以来,已陆续在甘孜州理塘县、稻城县、道孚县、丹巴县,阿坝州红原县、若尔盖县、壤塘县、小金县,凉山州喜德县、普格县、会东县以及绵阳市三台县、达州市宣汉县等13个县建成远程医疗站,远程会诊和双向转诊共计217例,远程教学300余次,累计惠及医务工作者和群众5685人次。

启动仪式现场(丹巴县)

文甦表示,省委统战部始终把“侨爱工程—送温暖远程医疗站”建设作为侨务扶贫和服务民生的重要举措,将继续联合省人民医院推动此项工作,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海内外华侨华人以及医务工作者的爱心汇聚到基层,让边远地区、民族地区的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好的医疗卫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