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九三学社第二轮“川渝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潼南举行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4-30 20:57:32)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川渝自古一家亲。为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助推西部经济转型升级、服务支撑国家重大战略,九三学社中央主办,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四川省委,中共潼南区委、区政府联合承办了“成渝城市群高质量协同发展”调研系列活动。

4月27日上午,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与九三学社重庆市委专职副主委杨开奎在重庆潼南区成渝城市群高质量协同发展专题研讨会上,签订《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与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工作合作协议书》(简称第二轮“川渝合作”)。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四川省委主委、生态环境部副部长黄润秋出席签字仪式。签字仪式由重庆市政府副市长、九三学社重庆市委主委屈谦主持。

第二轮“川渝合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整合共享社内资源,积极开展全方位交流合作。坚持“合作、发展、共赢”的原则,围绕两地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发挥九三学社特色优势,加强社史、参政党理论研究和传统教育的合作。特别是要在《深化川渝合作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行动计划》实施中共同关注的重大问题组织联合调研,力争为川渝经济社会高质量协同发展多做贡献。

目前,重庆、四川都在努力争取将成渝城市群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2018年,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省长尹力率团赴重庆市学习考察时,与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市长唐良智签署了《深化川渝合作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2年)》和12个专项合作协议,为川渝合作提供新的契机。根据行动计划,未来五年,川渝两地将从推动生态环境联防联控联治、推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推动开放通道和平台建设、推动区域创新能力提升、推动产业协作共兴等9个方面深化合作,共筑长江上游生态屏障,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努力把成渝城市群建成创新发展、绿色发展示范区和引领带动西部地区开放开发核心增长极。

九三学社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张福麟,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魏在田,中共潼南区委书记曾菁华,重庆欧美同学会秘书长、党组书记范文佳以及社内外有关专家、川渝相关部门、成渝城市群有关市、区负责同志100余人见证了第二轮“川渝合作”签字仪式。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