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我省2019年新聘外派华文教师圆满完成行前培训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5-10 21:02:3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培训开班仪式

5月5日至9日,由中央统战部主办、重庆市委统战部承办的“2019年渝川黔外派教师行前培训(重庆班)”在重庆师范大学举办,来自重庆、四川、贵州的64名教师和10名工作人员参加培训。我省17名2019年新聘外派华文教师圆满完成培训任务,随后将分赴文莱、菲律宾、印度尼西亚、加拿大等东南亚、美洲国家开展华文教育工作。

四川参训人员合影

培训期间,学员们对海外侨情、涉外礼仪、跨文化交际、华文教学特点及教学方法、国家安全、海外领保、应急管理、礼宾礼仪和外事纪律等方面知识进行学习,为奔赴海外华文教育一线工作做好充分准备。乐山市选派的牟婷老师作为优秀学员代表在培训结业式上发言,展示了我省外派教师良好形象。

优秀学员代表牟婷老师在结业仪式上发言

2013年以来,我省已选派10余批120余人次华文教师赴海外华校任教,传播中华民族语言文字,弘扬中华民族历史文化,增进广大海外侨胞对中国、对四川的了解,借助侨力、以侨为桥,沟通中国与世界,宣传四川新气象。

(侨务事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