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农工党四川省委开展“助推攀西国家级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县域经济绿色发展”专题调研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5-13 22:54:56)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5月8日至10日,农工党四川省委到西昌开展“助推攀西试验区县域经济绿色发展”专题调研,并与相关部门座谈。农工党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王正荣,农工党省委副主委夏华祥出席座谈会。凉山州委统战部、州政府有关部门同志陪同调研。

会上,王正荣指出,凉山州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全域推进、重点突破,县域经济发展条件不断改善,县域经济发展活力不断增强。但仍然存在传统产业转型压力大、新兴产业有效支撑不足、土地供需矛盾尖锐等问题。农工党四川省委开展“助推攀西国家级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县域经济绿色发展”专题调研,调研成果将作为今年5月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召开政党协商专题座谈会的发言,以此助推包括凉山州在内的攀西试验区走出一条城乡统筹、产城融合、各具特色的县域经济发展之路。

夏华祥表示,农工党四川省委把助推攀西地区发展作为长期关注的重点课题。再次调研就是为进一步找准问题、补齐短板,通过发挥农工党的界别优势,持续推进攀西试验区纵深发展。

座谈会上,凉山州发改委、经信局、科技局、交通局、生态环境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西昌市政府、西昌学院分别做了发言,就攀西试验区县域经济发展的现状、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进行了汇报。

中科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省交通勘察设计研究院、西南财经大学中国西部经济研究中心、省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成都秉安堂中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的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农工党四川省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