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致美四川&健康凉山”系列爱心公益活动走进凉山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5-14 08:34:39)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5月6日至5月9日,由四川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致公党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中共西昌市委办公室主办,致美四川项目组、中共凉山州委统战部、中共美姑县委统战部、中共布拖县委统战部、成都市金牛区教育局等单位协办,美姑县妇联和布拖县妇联积极参与的“致美四川&健康凉山”系列活动先后在美姑县峨曲古乡中心校、美姑县依洛拉达乡中心校、布拖县火烈乡中心校和西昌市黄联关镇哈土村黎明希望小学顺利开展,并取得圆满成功。

每到一所学校,“致美四川”志愿者们都不辞辛苦地为每一位学生免费发放脸盆、牙膏牙刷、洗发膏、毛巾、肥皂、香皂等清洁卫生用品,不厌其烦地开展女童卫生知识、青少年禁毒防艾知识以及健康卫生习惯专项培训课。在美姑和布拖县,由妇联组织的巾帼志愿者们与活动项目组共同开展“小手拉大手”洁美知识宣讲,教会小朋友“六步洗手”法。

据悉,此次“致美四川&健康凉山”系列爱心公益活动,由致公党省委多方协调、积极促成。共计为四所学校2995名学生捐赠了价值约38万元的爱心公益物资,捐赠清洁卫生用品、开展知识讲座,旨在引导少年儿童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增强学生及家庭的健康卫生意识,助力彝区贫困群众移风易俗,过上健康文明新生活。

借活动的开展,致公党四川省委进一步落实“四川统一战线教育扶贫行动”相关工作,除开展爱心公益捐赠外,还协调成都市金牛区教育局在布拖县开展了为期3天的教育帮扶调研活动。一是在十五所结对帮扶学校开展优秀教育示范课、双向教研、远程数学教学活动,分享交流队伍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的经验;二是与布拖县座谈细化2019年学校校长培训、骨干教师培训、学生夏令营活动等具体事宜;三是对由致公党四川省委捐建完成的乐安乡阿菲老达村4-5组幼教点开展调研;四是为布拖县贫困学生捐赠衣物976件。

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周敏谦,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武等相关领导、部门负责人,“致美四川”项目组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参加了爱心公益活动。

(蒋 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