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川籍华侨热议《关于推动出入境证件便利化应用的工作方案》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5-21 12:57:36)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近日,国家移民管理局联合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等16个国家部委,印发了《关于推动出入境证件便利化应用的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提出力争2019年底前全面实现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华侨护照在交通运输、金融、通讯、教育、医疗、社保等9个领域的便利化应用,在川籍华侨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予以积极评价。

一是将更好提供迅捷方便服务。加拿大加中四川总商会名誉会长胡一平认为,此举将有效解决华侨在国内相关社会事务无法网上注册、人工识别验证慢、提交辅助证明材料多、办事流程周期长等痛点难点问题,充分体现了中央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

二是将更好促进对外开放合作。意大利意中产业基金会主席王馨认为,意大利是G7国家当中第一个与中国签署"一带一路"合作备忘录的国家,四川是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省份,华侨出入境便利化将极大推动四川与包括意大利在内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加快构建“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格局。

三是将更好凝聚海外侨胞力量。缅甸川渝商会会长陈学刚认为,《方案》让华侨切实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心关爱,必将进一步提升海外侨胞的获得感、幸福感,更好激励海外侨胞回国投资创业,更大限度激发海外侨胞同圆共享中国梦的热情。

(省侨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