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第十八届“海科会”首场专项活动─四川大学第五届全球青年学者论坛开幕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5-22 09:25:57)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四川大学校长李言荣致辞

5月21日上午,四川大学第五届全球青年学者论坛在成都开幕,该论坛是第十八届“中国西部海外高新科技人才洽谈会”首场专项活动,四川大学校长李言荣,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文甦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文甦致辞

文甦在致辞中指出,当前,四川多重历史机遇交汇叠加,全省上下正努力推动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开放新态势,省会成都宜业宜居,希望海内外优秀人才充分借助此次活动平台了解四川,了解四川大学,充分融入新时代中国和四川的历史发展机遇,在中国和四川的发展洪流中寻找到自身事业发展的坐标和目标。

会议以“汇天下英才、创世界一流”为主题,吸引哈佛大学、耶鲁大学、牛津大学等18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顶尖名校的150多名优秀青年学者参加。期间将举办优秀人才表彰、引才引智政策推介、高端学术交流、人才引进洽谈、实地参观考察等活动,旨在加强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对四川和四川大学的认识和了解,促进相互交流合作,提升引才实效。四川大学2016年正式成为“海科会”主要承办单位,连续三年承办了中英高峰合作暨先进功能材料论坛、诺贝尔奖获得者四川大学专场学术报告会等活动。为突出海外青年专家对接交流,今年首次将该论坛纳入“海科会”总体框架,成为共商、共办、共享的专项活动。

(侨务事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