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民建四川省委赴绵竹市调研生态环境修复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7-25 23:49:04)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7月19日,民建四川省委副主委、省政协副秘书长王元勇带领民建省委会调研组一行围绕“长江生态环境系统性保护修复”主题赴绵竹市进行生态环境修复调研。民建市委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芳芳,绵竹市委副书记王宏,绵竹市政府副市长石磊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调研龙蟒集团新市基地磷石膏堆场、清平镇芍药沟磷矿,分别听取了龙蟒集团、绵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加快推进磷石膏堆场的规范化整治、芍药沟磷矿权退出和生态修复相关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绵竹市开展土壤污染防治,涉重企业监管、污染防控,大宗工业园固废综合利用和堆场整治,矿山开采和生态修复等工作遇到的问题与建议,并就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王元勇表示,绵竹市是四川省土壤污染防治八个先行示范区之一,本次调研组实地走访调研了绵竹市整治防控磷石膏土壤和地下水环境的措施,会后将组织民建会员认真分析研究调研结果,为民建中央“长江生态环境系统性保护修复”的重点调研课题提供意见建议,为推动生态环境修复工作开展贡献民建智慧。

(德阳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