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中央统战部调研组到绵阳市游仙区调研城市民族工作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7-26 21:38:05)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7月26日,中央统战部调研组到游仙区富乐街道沈家坝东街社区,调研城市民族工作。绵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李亚莲,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康玉波,游仙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陈政参加调研。

调研组集体观看了游仙区城市民族工作宣传视频,查看了民族工作阵地建设情况,听取了民族工作情况汇报。就少数民族群众上学、就业、人口服务管理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广泛沟通交流,认真听取了有关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游仙区开展的“一站三员三化” 社区民族工作法,希望游仙区进一步加强资源整合力度,广泛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和法律法规,强化少数民族流动人口管理,健全服务体制机制,引导少数民族群众在城市安居乐业。

据了解,近年来,游仙区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民族政策,牢牢把握“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民族工作主题,在社区民族团结方面积极探索实践,努力夯实民族工作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强化城市社区综合治理,形成“一站三员三化”(在社区设立民族工作站,将社区干部培养成民族工作信息员、宣传员、调解员,实现民族工作管理网格化、服务多元化、保障制度化)的“一三三”社区民族工作法,有效破解城市社区民族工作难题,构建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的良好格局。

(游仙区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