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农工党四川省委开展“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专题调研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7-26 22:48:07)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2019年7月22日至25日,农工党四川省委秘书长荆小庆率队赴内江、成都开展“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专题调研。

农工党成都市委会副主委胡伟峰、秘书长曾琪,内江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四川省监委会副主任陈玉春,农工党内江市委会主委张永等分别参加当地调研。

来自省人大法工委社会法规处、省民政厅、省人社厅、省卫健委等部门专家学者、相关负责同志组成的调研组先后在内江市隆昌市、东兴区和成都市新都区等地的养老服务机构开展实地调研了社区嵌入式养老、社区居家养老、机构养老服务情况、观摩了智慧养老平台的功能演示。

调研组在东兴区、新都区分别召开了座谈会,同当地民政、卫健、发改、人社、财政、医保等政府部门负责人,社会福利院、社会化养老机构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荆小庆指出,农工党是以医药卫生、人口资源和生态环境为主界别的参政党,农工党四川省委切实发挥界别优势,多年持续关注养老等人口领域的重要、迫切课题,今年将“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作为重点调研课题。

荆小庆表示,四川老龄人口数量大、占比高,老龄化水平高于全国,人口老龄化态势明显。通过此次多地调研,发现当前的社区养老在生活保障、文化娱乐、医疗保障,以及老年人心理关怀等方面还需改进,社区养老的机构建设、人才培养、收费标准等也急需政策指导和规范。农工党四川省委将切实发挥在主界别优势,在深入调研、科学论证基础上,通过民主党派直通车优势,用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为党委政府在养老服务业方面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建议。

(农工党四川省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