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新阶·同心牵手藏区行 民族团结一家亲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8-12 18:07:2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四川省委统战部、省新联会、甘孜州委统战部、州知新会于8月3日联合举办“新阶·同心牵手藏区行”之“民族团结一家亲·共建共融乡村兴”主题活动,进一步促进民族团结、文化交流、民生发展。

爱心捐赠传递大爱。8月3日,四川省新联会、甘孜州知新会联合举行爱心助学捐赠仪式,全国政协委员、省新联会会长、尤尼泰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总裁蓝逢辉,全国政协委员、民革十三届中央委员会委员、省新联会书画院顾问著名画家韩必省,省委统战部新阶处相关负责同志代表省新联会向康定市呷巴乡中心小学捐赠价值8万余元的教育设施设备和学习用品,并嘱咐广大学子好好学习、勤奋努力,为中华崛起而读书。捐赠仪式上,州委统战部、州知新会、州教育局向献出爱心的捐赠方颁发荣誉证书,感谢明日之星基金会用爱心托起学子希望、用公益温暖学子心灵。

两级座谈共谋发展。捐赠仪式后,省委统战部、省新联会、甘孜州委统战部、州知新会召集16名甘孜州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召开座谈会,就人才队伍建设、联谊会正向积极发展、参政议政实践创新、两级联谊会协同发力等方面进行交流蹉商,在传承地方历史文化、优秀传统和发展地方特色产业等方面形成合作意见,为进一步推动甘孜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更快更好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现场调研推进研学。8月4日,省委统战部、省新联会、甘孜州委统战部、州知新会带领汉藏学子一行,赴甘孜藏族自治州博物馆参观考察,在领略甘孜人文、传统、资源等特色后,全国政协委员会、民革十三届中央委员会委员、省新联会书画院顾问著名画家韩必省现场即兴为甘孜藏族自治州博物馆题字“康藏家园”,为省新联会、州知新会题字“民族团结一家亲、新阶牵手藏区行”,笔下处处尽显民族团结、文化交融;随后奔赴康定市瓦泽乡乌绒村、新都桥镇贡嘎村、呷巴乡木弄村等实地考察自然教育基地筹建、秀坝农场营销平台搭建等,进一步挖掘研学基地对地方旅游、教育、文创、农牧等相关产业的积极作用,充分发挥了四川省新联会、甘孜州知新会平台搭建、援助帮扶的积极作用,为地方发展、民生、稳定三件大事献计出力。

据了解,在2018年四川省新联会就围绕“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探索出藏区农牧延学基地扶贫新模式,此次“新阶·同心牵手藏区行”之“民族团结一家亲·共建共融乡村兴”活动是2018年的继续深化,整个活动将持续到8月13日,对带动当地藏族群众增收,促进民族团结具有积极作用。

(省委统战部新阶处、甘孜州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