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美丽四川·赤子情深”——川籍海外获奖音乐家献礼新中国70华诞大型交响音乐会在蓉举办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8-12 18:28:09)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8月11日,由致公党四川省委联合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的“美丽四川·赤子情深”——川籍海外获奖音乐家献礼新中国70华诞大型交响音乐会在成都城市音乐厅成功举办。中共四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致公党四川省委主委、副省长杨兴平,民进四川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张雨东,民盟四川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赵振铣等出席音乐会。

杨兴平在会上致辞指出,值此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国致公党四川省委员会和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举办此次音乐会,目的是为了展示目前活跃在国际乐坛上的一流川籍音乐家们的艺术成就,表达他们对祖国的赤子之心,回报四川人民的哺育之情,并进一步推动和促进四川文化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

他号召大家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学习借鉴世界优秀文化成果,用艺术彰显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的强劲脉搏,用文化表达中华民族砥砺奋进的信心与力量,为建设文化强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力量。

参与本次演出的有获全美音乐家协会最佳指挥表演奖和世界著名阿斯本音乐节最优秀指挥奖的指挥家刘江,获第49届勒纳怀德曼国际钢琴比赛金奖、被誉为“新一代中国钢琴家当之无愧的代表人物”的钢琴演奏家刘忆凡,2006年在帕格尼尼国际小提琴比赛中获得冠军的小提琴演奏家宁峰,美国华盛顿国家歌剧院歌剧演员、歌唱家李毅,多次荣获国际顶级钢琴比赛大奖的四川音乐学院钢琴艺术研究院副院长、钢琴演奏家吴驰,英国伦敦音乐经济公司Onlystage签约歌唱家顾文梦,多次荣获国际吉他比赛大奖的古典吉他演奏家匡俊宏,成都艺术剧院独唱演员、抒情男高音歌唱家朱智等多位川籍海外获奖音乐家。他们通过钢琴独奏、小提琴独奏、管弦乐、男女声独唱等艺术形式,为8月的成都献上了一场听觉上的饕餮盛宴。

省政协、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委台办、省人大外事侨务委员会、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商务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扶贫开发局、省政协教育委员会、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省文联,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等单位相关同志,以及来自全省各地的致公党员代表、社会各界人士共计1000余人聆听了音乐会。

(敬筠  王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