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四川新文艺群体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百名书画家走进阿坝州作品展演活动在成都举行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8-13 22:02:13)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8月8日,在省委统战部、省文旅厅、省文联等单位指导下,由阿坝州委州政府、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四川工作中心主办,四川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等单位承办的“大美阿坝、神奇九寨”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百名书画家走进阿坝州作品展演活动在成都举行。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省委主委王正荣出席活动并致辞,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李明全,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窦维平,省文联主席郑晓幸,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兼秘书长李兵,阿坝州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李为国,全国政协委员、省新联会会长蓝逢辉,全国人大代表、省文史馆馆员何学斌以及100多名艺术家代表、省新联会会员代表等参加活动。

王正荣对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现在大家看到的“大美阿坝”是经历过“5·12”汶川大地震的,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以及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阿坝人民战胜了这次自然灾害,取得了抗震救灾的胜利,同时把阿坝建设成了更加美丽、和谐的家园。此次展览的百名书画家作品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为指引,用丹青描绘了祖国的大好河山,用翰墨书写了热爱人民的伟大诗篇。

四川省新联会副会长魏心田在会上介绍了本次活动背景,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引导新文艺群体用画笔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反映阿坝州的时代巨变和奋战脱贫攻坚的精神图谱,展示阿坝州文化旅游和生态环境保护新成果,让秀美山川和艺术家的精美作品相结合,在引发传导“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强烈共鸣同时,让各族人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从而更加牢固紧密地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

本次活动中的100幅佳作,将在巡展结束后,原创作品全部捐赠给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人民政府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