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省委统战部赴德阳调研统战力量服务职业教育发展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8-14 22:52:56)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8月13日,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省中华职教社社务委员会副主任李明全一行5人赴德阳开展统战力量服务职业教育发展专题调研。德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谢锦辉主持调研座谈会并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市委统战部、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分别汇报了德阳市中华职教社筹备工作情况、职业教育发展、民办职业培训等情况。四川工业科技学院、德阳通用电子科技学校重点汇报了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及发挥统战力量促进学校发展情况;两位民主党派人士汇报了发挥社员代表作用情况。

调研组在认真听取与会单位的发言后,围绕民办学校党建工作、与会单位反映的民办职业学校在办学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困惑等进行了交流,并听取大家对省中华职教社的意见建议。李明全指出,职业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相连,德阳经济发展基础好,区位优势明显,有良好的职业教育发展“土壤”。中华职教社是党和政府推进统一战线和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力量。希望德阳市委统战部加强对市中华职教社成立筹备工作的指导,充分发挥中华职教社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引领职业教育界和民办职业教育人士,共同推进德阳职业教育再上新台阶。他表示,省中华职教社将加强宣传力度,进一步扩大影响力和知晓率;创新形式手段,完善工作机制,强化服务职能,加强对地方职教社的工作指导与支持力度,更好服务我省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一行还到德阳安装技师学院、四川工业科技学院、德阳通用电子科技学校实地调研,听取学校情况介绍,了解学校办学情况及统战工作开展和发展现状。

(德阳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