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民建四川省委举行2019国庆座谈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9-21 23:32:18)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9月8日,民建四川省召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座谈会。民建中央副主席、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省委主委陈文华,省政协原副主席、民建省委原主委王恒丰,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魏在田出席座谈会。

会上,陈文华指出,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谱写了自强不息、民族复兴的壮丽篇章。70年的发展历史证明,中国共产党是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当之无愧的领导核心,是各民主党派更好发展实至名归的领路人。

陈文华要求全省民建会员:一是要弘扬中国精神,强化理论武装。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再立新功。二是要着眼魅力创建,突出自身建设。要强化思想政治建设、魅力组织建设和制度体系建设,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努力锻造一支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相适应、与治蜀兴川相匹配、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会员队伍。三是要围绕发展大局,展现民建作为。要强化重大课题调研,积极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切实加强社会服务,要充分发挥民建的特色和优势,广泛争取、整合资源,在推进发展、服务人民的实践中彰显价值、树立品牌。

魏在田对四川民建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保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发展;二是要认真履职尽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调动企业家、创新人才和各级民建会员积极性,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更大动力。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设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为开创我省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民建四川省委老领导代表王恒丰、专家学者代表史江、企业家代表韩华亮、两新人士代表罗俊、市州组织代表王孝谦、基层组织代表曾政光等先后做了发言,从不同的角度畅谈了国家70年来的伟大变革、伟大成就和自己的成长与收获。

民建四川省委副主委王元勇、谢商华、杨明洪、毛凯、苏华、蒋丽英、史红平,监督委员会主任仰协,秘书长刘正方,以及民建省委老领导翟文蓉、张在德、郝士权、秦启光,民建省委常委、不是常委的市级组织主委、各专委会主任、会员代表和机关干部80余人参加座谈会。

(邹朝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