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欧阳泽华赴稻城县开展脱贫攻坚督导调研工作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9-29 23:05:54)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9月27至28日,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四川省委主委、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欧阳泽华率民革四川省委、省文化和旅游厅、四川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中国农业银行四川省分行、川北医学院、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泸州市人民医院、省旅投集团8家单位及泸州市相关领导组成的督导组前往甘孜州稻城县开展脱贫攻坚督导调研工作。

27日上午,欧阳泽华一行抵达稻城县后,随即来到傍河乡普牙村参加了“民革博爱励志小屋”揭牌仪式。“博爱励志小屋”是以激发藏区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为宗旨;采取“积分改变习惯、勤劳改变生活、共建美好家园”的方式;以民革组织为依托,借助民革党员企业家和社会多方力量的爱心搭建起长期关爱、扶助弱势群体的平台。为了表达对民革省委对口帮扶工作的感谢,普牙村村长中拥代表全体村民向民革省委捐赠锦旗。

欧阳泽华一行在参观了普牙村农特产品后,对民革省委即将开展的“以购代捐”活动提出了要求和部署。

随后,欧阳泽华入户看望了结对的次登户一家。大家围坐在火炉旁,次登户家的女主人四郎壮姆激动的握住欧阳泽华的手,细说近年来生活上的诸多改变。欧阳泽华关切的询问了次登户家的生活生产情况、子女就学情况,以及还存在的困难,并鼓励他们继续勤劳致富,过上更好的生活。

今年3月,稻城县顺利通过了省级脱贫摘帽验收。为了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27日下午,督导组和当地相关单位召开“稻城县省内帮扶单位脱贫攻坚调研督导暨项目推介筹备工作座谈会”。会上,县人民政府县长樊玉良对稻城县脱贫攻坚工作作了汇报,省级帮扶单位和泸州市位就2019年帮扶工作情况进行汇报。

欧阳泽华在讲话中谈了三点意见:一是稻城县脱贫攻坚取得的阶段性重大胜利,是当地党委政府和各帮扶单位共同努力的成果,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在今后的工作中还要久久为功,巩固攻坚成果,提升脱贫质效。二是要正视稻城县产业发展不强、内生发展动力不够,自身发展能力不足、村集体经济薄弱、非贫困村和贫困村工作发展不平衡等短板和不足。三是要从坚持政治站位、突出工作重点、保持团结稳定几个方面着力,强化责任担当,奋力实现小康。

民革四川省委副主委、省纤维检验局局长曾蓉及民革省委相关处室也参加了此次督导活动,甘孜州副州长郑天强、中共稻城县县委书记曾关和、县长樊玉良及相关部门全程陪同督导活动。

(民革四川省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