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民盟四川省委赴九寨沟县慰问演出
http://www.sctyzx.gov.cn/  (2019-10-15 20:10:19)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10月11日下午,九寨沟县新区文化广场欢歌笑语、掌声不断,民盟四川省委“讴歌七十年 感恩新时代”慰问演出在这里精彩呈现。

此次慰问演出活动旨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庆祝人民政协成立七十周年,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推动定点帮扶工作,营造浓厚文化氛围。活动由民盟四川省委文化委、四川省曲艺研究院、中共九寨沟县委、九寨沟县人民政府承办。中共九寨沟县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平在演出前致辞,民盟四川省委、四川省曲艺研究院、九寨沟县相关领导及九寨沟县的学生、干部、群众代表共一千余人观看演出。

文艺演出在九寨本土非遗节目《㑇舞》和四川盘子《赶花会》中拉开了序幕。

快板《边关白杨》、小品《惊喜》、谐剧《酒壮英雄胆》赢得在场数千名群众的阵阵掌声,四川扬琴《千古棋盘》《一路锦绣》、琵琶与中阮《十面埋伏》、二胡齐奏《风舞绿洲》让在场的观众沉浸在古曲古音中,四川清音《古蜀风流》、九寨本土非遗节目《白马山歌》《采花》《大绣荷包》和舞蹈《七月火把节》等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闪亮登场,充分展现了四川独特绚烂的民族文化,谱写了一曲曲各族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团结和谐发展的壮丽史诗,在红歌联唱《红动中国》音乐声中,台上台下齐声高唱,更是把全场演出推向了高潮。

据了解,民盟四川省委自开展定点帮扶以来,先后多次赴九寨沟县开展送温暖演出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歌舞表演,宣传党的方针政策,用真情实意的扶贫慰问,传递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九寨沟当地干部群众纷纷表示,民盟四川省委的慰问活动既丰富了精神供给,更温暖了民心人心,架起了党委政府与群众之间沟通的“连心桥”。

(川盟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