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夯实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省委统战部传达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http://www.sctyzx.gov.cn/  (2019-11-05 10:47:21)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11月4日,省委统战部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全省统战系统贯彻落实措施。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全会专题研究了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的重大问题,对统一战线相关重要制度体系也作出了安排和部署,强调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巩固全体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这些重要论述和部署,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省统一战线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党内第二批主题教育和党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切实把全省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在新起点上谋划推进统战工作的务实行动,按照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明确统战工作在推进我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着力方向,切实提升统战工作对中心大局的贡献率。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独特优势作用,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四川统战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