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民进四川省委赴武胜县考察调研
http://www.sctyzx.gov.cn/  (2019-11-05 17:16:28)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2019年10月29日至10月30日,民进四川省委秘书长张宏率“进扶阁”合作社赴四川武胜县进行考察调研,沟通对接农特产品销售,帮助解决农特产品销售“最后一公里”问题。武胜县政协副主席陈玲,武胜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高锐,武胜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曾德强以及以及省直属广安支部等陪同调研。

29日,调研组与有关职能部门、部分企业业主代表进行了座谈,“进扶阁”社长汪勇介绍了平台的大致情况以及此次希望重点考察的产品,县农业农村局介绍了武胜农特产品基本情况,县商务局汇报了全县农特产品电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部分企业负责人在销售模式、结算方式等专业方向与平台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宏表示,民进四川省委一直致力于武胜基地的建设,见证了武胜的发展和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效,此次开展考察对接,也是希望能够通过“进扶阁”这一电商平台,帮助拓宽武胜农特产品的销售渠道,为当地老百姓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他指出,在开展“消费扶贫”的过程中要树立品牌意识、商标意识和竞争意识,着力提升产品品质,建立行业标准,增强市场竞争力,提升产品附加值,为企业家和老百姓带来更多利益。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前往武胜醉仙麻辣牛肉、醉巴斯麻辣牛肉、展华食品、永寿诗豆腐干、火锅产业园进行了调研,了解农特产品经营现状并协商对接农产品的采购销售。

30日,调研组来到沿口镇-鸣钟乡晚熟柑橘产业基地,沿口镇镇长刘明以沿口镇晚熟柑橘产业基地为例,详细介绍了武胜晚熟柑橘产业的规划发展;随后考察了康泰龙禽蛋加工企业,协商对接盐皮蛋的采购和销售。最后来到万善物流园区进行调研,了解了万善物流园区的产住商一体化发展规划。

通过2天的考察调研,调研组详细了解武胜县农特产品的种类、生产状况、销售模式等情况。武胜县参与调研的企业家都非常配合支持,纷纷表示要将自己的产品纳入“进扶阁”电商平台,一是可以多渠道更好地销售当地农特产品,二是通过“进扶阁”电商平台,让全国广大民进会员知道并了解武胜农特产品,广做宣传,提升武胜县本土农特产品的品牌知名度,为武胜县的脱贫奔康助力。

(民进四川省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