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民盟四川省委组织对口帮扶地区干部赴成都考察学习
http://www.sctyzx.gov.cn/  (2019-11-10 20:10:18)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按照中共四川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部署,民盟四川省委对口帮扶阿坝州九寨沟县。为帮助当地干部找到适合当地发展、帮助群众脱贫致富的路子,11月4-6日,民盟四川省委组织团结村驻村工作组一行7人到盟员企业四川三联家禽有限责任公司,彭州市小鱼洞镇、龙门山镇等3个考察点就农业产业选择、农村旅游规划、农业合作社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进行实地考察。

11月4日上午,民盟四川省委副秘书长姚军在机关接待室与团结村驻村工作组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

11月4日下午,考察组一行来到盟员企业四川三联家禽有限责任公司,参观考察了检疫中心,了解动物检疫、防疫情况,重点了解了跑山鸡经营情况、产品价格行情等。参观结束后,考察组与四川三联家禽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邹平进行了座谈会,对团结村发展养殖业作了深入交流。

11月5日,考察组一行到彭州市小鱼洞镇、龙门山镇实地参观过程中,村干部了解到彭州的乡村以前也并不富裕,但带镇村干部的带领下,做好村民的思想工作,通过调整产业机构,大力发展旅游业和特色种养殖业,不仅发展壮大了集体经济,乡村面貌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民的收入也大幅提高。考察过程中,当地干部耐心讲解、传经送宝,团结村村干部认真查看、虚心求教,面对面的学习交流让大家感触颇深、受益匪浅。

团结村的干部表示,通过民盟省委此次组织的考察学习,他们开阔了的视野,增长了见识,学到了先进经验,提高了对农村经济建设发展的认识,增强了干事创业的信心。

帮扶工作开展以来,民盟四川省委积极发挥自身特色优势,在对口帮扶的双河镇团结村开展了多方面对口帮扶,助推群众观念转变、乡村管理规范、贫困人口脱贫、集体经济发展,成为转观念、富产业、助脱贫的扶贫新样本。

(民盟四川省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