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省委统战部赴巴中广安开展统战工作综合调研检查
http://www.sctyzx.gov.cn/  (2019-11-11 11:12:37)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调研平昌县新联会

根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2019年省级督查检查考核计划》要求,按照省委统战部统一部署,11月5日至7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文甦率工作组赴巴中市、广安市开展统战工作综合调研检查。

走访巴中侨资企业

在巴中,工作组先后前往四川宇亿置业有限公司、巴中棠湖外语实验学校等侨资企业调研,了解企业和学校目前在经营发展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在平昌县电商产业园实地调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阵地,调研当地对中央、省委关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部署要求落实情况。在广安,工作组深入到广安职业技术学院和广安区中桥街道解放社区,查看了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带和民族工作阵地建设情况,听取了民族工作情况汇报。工作组还前往邓小平故居华侨林,检查了侨捐项目的维护情况。

在广安召开座谈会

文甦分别在两市召开座谈会,检查两市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发挥情况,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推进情况,党外代表人士政治、实职安排情况,政党协商及参政党建设情况,宗教工作情况,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情况,侨务部门机构改革等2019年统战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听取基层统战部门和统战成员的意见建议,并就机构改革后侨务工作如何加强统筹管理和进一步提升服务大局和侨胞实效进行了专场辅导。

实地调研广安区中桥街道

调研期间,文甦分别与巴中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袁闻聪;广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湘等就加强和改进市州统一战线工作交换了意见。省委统战部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侨务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