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 > 正文
省委统战部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http://www.sctyzx.gov.cn/  (2020-11-04 12:09:41)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11月2日,四川省委统战部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提出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必须遵循的原则以及工作目标。全会强调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全省统战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四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分层次分领域认真组织传达学习全会精神,省委统战部领导班子理论中心组带头学习,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省直统战系统单位、各类统战团体集中时间学习,组织开展研讨、征文等活动深入学习,省社会主义学院、四川藏语佛学院要将会议精神纳入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必修课,切实把广大统战成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筑牢新时代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积极引导支持广大统战成员围绕全会确定的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以及四川“十四五”规划编制献计出力。全力冲刺做好今年收口工作,精心谋划明年统一战线重点工作,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