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 > 正文
我省召开民主党派工作座谈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22-03-25 17:13:34)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3月24日,我省召开民主党派工作座谈会,传达学习中央统战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总结推进会和各民主党派“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总结交流我省参政党建设工作,启动政治交接主题教育,部署推进今年重点工作。省政协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共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度重视多党合作事业,把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纳入党的基本方略,从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高度,为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从夯实多党合作政治基础的需要、准确把握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的需要、民主党派新老交替的需要,切实深化对加强参政党建设的思想认识。要客观总结,准确把握我省参政党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效,清醒认识到面对新时代新征程新要求,各民主党派自身建设存在的问题,加强调查研究、深入分析研判,结合实际有计划、有步骤、有针对性地逐步解决。

会议强调,要系统谋划,进一步推动参政党建设纵深开展。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为载体,深化思想政治引领;以民主党派省级组织换届为契机,全面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以提升对全省工作贡献率为统揽,高质量服务中心大局;以完善制度机制为保障,提高参政党建设制度化规范化水平。齐心协力推动全省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民革省委主委欧阳泽华、民盟省委主委赵振铣、致公党省委主委杨兴平、九三学社省委主委杨丹以及民建省委、民进省委、农工党省委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