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 > 正文
全省宗教界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升国旗仪式举行
http://www.sctyzx.gov.cn/  (2022-09-30 17:54:33)  来源:四川在线

9月30日,全省宗教界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升国旗仪式暨“爱国爱教爱家乡”系列活动在成都市平安桥天主教教堂举行。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俊民出席活动。省委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宗教界代表人士共同参加活动。

在系列活动中,全省宗教活动场所统一举行了升国旗仪式,活动主会场成都市平安桥天主教教堂还举办了宗教界“匡正教风 崇俭戒奢”主题书画展、“家乡美”特色展示,召开了全省宗教界“全面从严治教 深化教风建设”座谈会,各全省性宗教团体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一致表示,通过参加庆国庆集中升国旗暨“爱国爱教爱家乡”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了“与党同心,与国同行”的情怀,更加坚定了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道路的信心决心。

赵俊民对活动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我省宗教界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开展教风建设年活动和崇俭戒奢教育活动、加强自身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3周年,中国共产党即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希望全省宗教界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走深走实;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建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切实增强“五个认同”;要通过深化教风建设、全面从严治教,进一步提升依法依规办教水平;各宗教团体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宗教健康传承,推动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以实际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省宗教界庆国庆集中升国旗仪式暨“爱国爱教爱家乡”系列活动,是我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结合实际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的创新举措。每年由各全省性宗教团体轮值举办,该活动已连续举办四年。今年的活动由四川省天主教爱国会、四川省天主教教务委员会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