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自贡 > 正文
自贡成立同心•专家志愿者服务团
http://www.sctyzx.gov.cn/  (2013-09-23 18:48:0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近日,自贡同心•专家志愿者服务团举行成立仪式。市人大副主任胡开洪,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钟莉,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肖光俊,民革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叶智英,民盟市委主委、市政府副市长石岷嘉,农工党市委主委、市经信委副主任徐武斌,九三学社市委主委、市人大副主任罗毅平等领导出席成立仪式并向服务团授旗。
      该同心•专家志愿者服务团现有成员143人,从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和非公经济人士中选拨产生。服务团下设社会法律、教育、经济、医疗卫生、科技、社会公益事业、四川理工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8个服务分团,将以思想教育、实践锻炼、服务社会、助推发展、培养人才为主要任务,每年集中开展活动3次以上,通过活动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践行“同心”思想,努力服务奉献社会。服务团同时,同心•专家志愿者服务团各分团也将根据自身优势和成员专业特点,采取定点定向结对帮扶等方式开展灵活多样的服务活动,为群众提供指导和帮助。
      肖光俊部长在成立仪式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同心•专家志愿者服务团成立是我市统战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也是统一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一件实事,开展同心品牌实践活动是新时期统一战线的重大任务,也是广大党外人士展示作为的重要平台;他要求,同心•专家志愿者服务团成员要把使命装在心上,把责任担在肩上,把奉献捧在手上,以同心服务团为平台、载体和依托,进一步把力量凝聚起来,把优势发挥出来,把风采展示出来,把品牌树立起来,深入社会、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服务中心、服务社会、服务民生,同心同德跟党走,同心同向奔小康,同心同行促发展,为我市着力次级突破,加快发展,谱写伟大中国梦自贡篇章做出贡献。(自贡市委统战部 张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