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自贡 > 正文
自贡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
http://www.sctyzx.gov.cn/  (2013-10-22 12:40:0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0月17日,自贡市委召开常委会专题研究加强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实化措施,量化指标,着力推进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
    一是明确党委统战部门每年定期集中收集党外人士信息,注重从重点国有企事业单位物色人才,注重物色有潜质的年轻人才。
    二是根据各方面推荐使用的需要,按照“可配职数1:2”,建立党外代表人士后备人选名单,并重点储备以40岁左右优秀党外人才为主体的后备队伍。
    三是完善实践锻炼机制,在重点园区、重要行业、重大工程、重点单位等统筹建立一批党外代表人士实践锻炼基地。
    四是明确区(县)人大常委会机关至少应配备1名党外人士担任科级领导职务,区(县)政协机关至少应配备2名党外人士担任科级领导职务。
    五是明确市法院、市检察院应有党外干部担任领导职务,细化党外干部在人民团体领导班子中的安排。
    六是明确民主党派市委驻会副主委,担任现职务3年以上同时担任副县级5年以上,经考察合格,明确为正县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