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自贡 > 正文
自贡“三抓三转”力促统战信息宣传工作上台阶
http://www.sctyzx.gov.cn/  (2014-09-04 10:25:0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进一步提高统一战线信息宣传工作水平,自贡市委统战部狠抓“三个转变”,力促工作上新台阶。
      一、抓技能培训,由“不会写”向“都会写”转变。全省统战信息专题培训后,自贡市委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各区县委统战部分管领导和信息员,以及市委统战部全体机关干部等50余人进行信息工作专题培训,重点围绕信息撰写15个来源渠道、10大类别信息进行了理论与实例相结合的讲解,提升信息写作能力水平。
      二、抓激励奖惩,由“不愿写”向“主动写”转变。制定了《全市统战系统信息工作考评办法》,从考评对象、考评内容、结果运用等进行了制度化规定,对先进信息工作单位、个人进行精神奖励和适当物质鼓励,并将全年信息工作完成情况作为年终评优评先重要依据,切实解决不愿写的问题。
      三、抓责任落实,由“不想写”向“必须写”转变。实行信息工作全员负责制,制定下发了《2014年统战系统信息工作目标任务》,对统一战线各成员单位、各信息直报点、各科室全年信息工作分别下达目标任务分值,落实各单位责任领导、责任人员,做到人人有压力、个个有担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