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自贡 > 正文
自贡市“四个转变”强化统战工作考核话语权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3-26 15:19:05)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自贡市以“四个转变”方式,强化统战工作考核的话语权和主导权,进一步提升了统战工作实效。

一是在制度上,实现由倒扣分制到正向分制转变。全市目标绩效考评中,改变了往年对统战工作实行倒扣分制的形式,由对未完成任务的单位予以扣分变为采用正向分值,对工作任务项目化、具体化,推动量化考核,加强结果运用,提高区县党委和市级部门党组对统战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调动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

二是在实施上,实现由市目督办牵头到由统战部组织转变。统战工作年度考评改变以往由市目督办实施的形式,由市委统战部负责组织实施,在年终采取听取汇报、查阅台账、检查资料等方式进行考评,确保统战部在考评实际操作中的主导权和话语权。

三是在体系上,实现由单项考核到双重考核转变。实行统战工作年度考评与单位目标绩效考评双重考评体系,研究制定《自贡市高新区党工委、区县委统战部年度考评办法》和适用于区县、市级部门、企事业单位的《2018年自贡统战系统特色工作和加减分项目计分标准》,将统战工作年度考评结果纳入目标绩效考评结果,推动各领域统战工作的深入开展。

四是在重点上,实现由大考核到突出单项重点工作考核转变。将信息宣传工作情况纳入各单位年度目标考核内容,计入相应考核分值。明确了信息宣传工作四个类别、9大项目具体任务,从报送时效、报送数量和采用情况三个方面严格考核,全面提升我市统战信息宣传工作质效。(自贡市委统战部  刘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