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自贡 > 正文
沿滩区“一四三”模式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落实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4-02 15:31:01)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自贡市沿滩区开启“一四三”模式,强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和在全国政协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落实。

一是强化“一把手”主体责任。要求乡镇、部门单位的“一把手”,提高政治站位,带头抓好两个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落实,做到“三个带头”“四个纳入”,结合各自职能与统战部门分工协作,研究解决基层统战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共同做好全区的统战工作提供保障。

二是紧抓四项工作重点。紧抓工作基础,进一步摸清家底,建好党外人才库和基础信息库;紧抓共识引领,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紧抓活力激发,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围绕大局,聚焦中心,积极参与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紧抓共筑和谐,引导非公经济人士等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加“精准扶贫百千万工程”,发动新的社会阶层专业人士组建“同心服务团”,服务群众、服务企业。

三是推动三大创新示范。实施基层统战工作基地建设创新示范,着力打造工业园区统战工作示范基地、党外人士实训基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基地,创新推动,形成经验。实施党外代表人士实践锻炼机制创新示范,继续选派党外优秀人才到中心工作、重大项目实践锻炼,健全发现、培养党外人才机制,使更多党外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分类施策开展主题教育创新示范,创新开设“沿滩统战大讲堂”,分类组织统战成员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等主题教育活动,适时组织党外人士和统战工作人员到先进地区实地考察学习,提升综合素质和能力。

(自贡市委统战部 、沿滩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