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自贡 > 正文
自贡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现场推进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4-04 14:41:23)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近日,自贡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富顺县召开。与会人员调研了富顺县民办教育实践创新基地(北湖幼儿园)和返乡创业实践创新基地(四川红瑞祥置业有限公司)建设情况,观看了《不负时代勇于担当、与信念携手同行》—富顺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宣传片。

承担全市第一批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工作任务的自流井区、贡井区、大安区、沿滩区、贡井区、富顺县、荣县、市网办、市司法局、市财政局等单位(部门)先后介绍了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工作推进情况以及下一步打算。

会议强调,“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是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实现“四个凝聚”的重要载体,是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围绕脱贫攻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创业、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建言献策,为党委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重要平台,是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组织起来、发挥作用的重要阵地,是探索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经验,展示工作成效的重要窗口。

会议明确,按照全市统战工作年度任务计划安排,将于年底前,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工作进行验收,对于成效突出、特色鲜明、作用明显、具有推广意义的实践创新基地,授牌“自贡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刘义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抓好政治引领,切实画好最大“同心圆”;二是抓好平台建设,切实高标准建好实践创新基地;三是抓好作用发挥,切实展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新作为。(自贡市委统战部 黄洪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