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自贡 > 正文
自贡统一战线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4-13 19:29:48)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进一步促使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充分认清监察法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准确把握其科学内涵,进一步增强依法接受监察监督的自觉性。4月9日下午,市委统战部组织部机关、市工商联、市民宗局、各民主党派市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共自贡市纪委、自贡市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同志莅临会议指导。

会上,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景良从监察法制定的过程、重大意义、主要内容等方面,结合自贡市纪检监察工作的实际情况为大家进行了详实专题辅导,进一步提高了统一战线干部职工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的自律意识,自觉在行使权力上慎之又慎、在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条件下开展工作。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丁琴强调:一要进一步强化学习贯彻。全市统一战线要把学习贯彻《监察法》作为统一战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廉政建设的核心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热潮,确保形成宣法、普法、遵法的良好氛围。二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深刻领会《监察法》是坚持和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领导,是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全覆盖监察,形成反腐败无禁区、零容忍的良好政治生态局面,统一战线干部职工要自觉遵守廉政法的条文规定,杜绝各类违法违纪现象的发生。三要进一步强化监察监督。各民主党派机关要自觉接受监察机关及其派驻机构的监督,建立健全党派机关内部监督制约机制,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促进统一战线各项业务工作深入开展。(自贡市委统战部 何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