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自贡 > 正文
自贡市在全市统一战线分层级部署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4-26 13:35:5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4月17日,自贡市委统战部先后分部机关与各区县委统战部、市级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市民宗局等成员单位两个层级,有针对性地组织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讨论《自贡统一战线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实施方案》,并对“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一要积极组织学习讨论。结合统一战线工作实际,采取部务会、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支部会议、研讨会等各种形式,组织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彭清华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和彭清华书记在读书班上所提出的事关治蜀兴川全局的各项重大问题,深入思考,分层次、分类别组织开展好专题讨论活动。进一步引导全市统一战线坚定“市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统战工作就要跟进到哪里”的行动自觉。二要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围绕中央、省委的重大部署、重大举措,按照彭清华书记关于全省统一战线充分发挥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要求,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确定一批重点课题深入开展调研,推动调查研究蔚然成风。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开展调查研究,整合力量,结合2018年全市统一战线大调研的开展,围绕做好新时代全市统一战线工作课题调研,精心谋划,明确任务,进一步研究重难点问题解决措施,确保调查研究深入扎实,积极转化调研成果。三要积极凝聚力量助推发展。把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与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等大型活动和各类主题教育活动紧密结合,切实加强对广大统战成员的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全市统一战线把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把握新时代对统一战线的新要求结合起来,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掌握科学的思想方法,广泛汇聚统一战线智慧力量,形成奋力开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的新动力。(自贡市委统战部  刘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