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自贡 > 正文
自贡市开展“同心·关爱儿童”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5-31 17:27:33)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委“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部署,围绕中心、凝聚人心,提升自贡市统一战线对全局工作的贡献率,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自贡市委统战部积极引导广大党外知识分子,依托知联会扎实开展“同心·关爱儿童”系列活动,为全市500余名留守儿童、贫困学生送去价值2万余元的爱心礼物。

一是举行“同心·点亮心灯”爱心书籍捐赠活动。自贡市委统战部、自贡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联合举办“同心·点亮心灯”爱心书籍捐赠活动,为富顺县富和乡吴山村小学捐赠了价值6000余元的书籍,为50名留守儿童和贫困学生送去爱心大礼包。

二是举办“播种绿色·爱护家园”绘画活动。组织孩子们以“播种绿色·爱护家园”为题绘制图画,培养少年儿童保护环境、热爱家园的良好意识,展现心中美好的绿色家园。

三是举办“同心·护苗”安全知识讲座。自贡市知识分子联谊会贡井区分会携手贡井区检察院到成佳镇徐家村开展“同心·护苗”志愿服务活动,为96名留守儿童和贫困儿童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加强孩子暑期安全意识,预防游泳溺水事故发生。

四是举办“知心联心·快乐成长”关爱特殊儿童活动。沿滩区特殊学校是市知联会沿滩分会建立的首个“知心联心”助学活动基地。自贡市知联会沿滩分会组织20余名特殊学校的儿童,到黄市镇天香童年乐园开展庆“分享快乐·奉献爱心”庆“六一”活动,让这群特殊孩子亲近自然、认知自然,感受快乐,帮助关爱特校儿童像同龄孩子一样健康成长。

五是举办“小手牵大手·文明行为伴我行”主题活动。市知联会积极参与自贡市创文、创卫活动,组织部分党外知识分子志愿者开展“小手牵大手·文明行为伴我行”主题活动,通过做游戏、讲故事等方式,宣传文明礼仪,鼓励孩子们做创文创卫小卫士。

(自贡市委统战部 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