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自贡 > 正文
大安区“三字工作法”推动民宗工作务实推进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7-11 11:15:23)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围绕“准”字摸家底。6月12至13日,由区民宗局牵头,组织民政、公安、消防、国土、城乡建设、食药监等八个部门以及相关乡镇街道,对辖区十个宗教活动场所开展大调研、大检查。此次调研检查过程中,各部门根据职能职责,就各场所存在的问题建立安全隐患台账,并提出合理有效建议,建立健全了宗教活动场所宗教教职人员、常驻居士、民主管理组织、安全问题等信息数据库。

围绕“责”字改问题。7月6日,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组织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场所负责人召开了大安区2018年民族宗教工作联席会议暨宗教场所“大调研大检查”问题通报会。各宗教活动场所履行好整改主体责任,将问题一一整改,涉及的乡镇街道履行好督促落实责任,指导督促宗教活动场所整改验收。会上还请区民政局、城乡建设局就殡葬管理法规、宗教活动场所改扩建问题作了宣讲,就宗教管理相关规定作了讲解。

围绕“法”字重管理。围绕自贡市民宗系统“学习调研法治宣传年”计划,持续开展“法律进寺庙”和“文明和谐寺观教堂”创建活动,着力打造大安广华社区民族文化活动之家、龙井街民族宗教法治文化广场。积极运用民族文化活动之家开展少数民族代表人士座谈会,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充分利用会议培训、寺庙庙会、法定节假日等时间节点通过法律宣讲、感恩教育等多种形式宣传法律法规,提升寺庙管理法治化水平,引导僧尼及信教群众知法、懂法、守法,进一步发挥宗教在促进社会稳定和谐方面的积极作用。(大安区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