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自贡 > 正文
沿滩区统一战线扎实开展三项工作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7-11 18:42:26)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沿滩区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切实按照全会要求和省委的统一部署,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学以致用,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在新起点上谋划推进工作的务实行动。

一是以阵地建设编制统战大网络。在工业园区设置统战工作室、非公经济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和高新技术产业园“同创家苑”等统战工作网络的基础上,针对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非公经济人士需求,在新城区管委会、重点部门、各乡镇及部分社区设置专门机构、打造工作阵地,进一步形成“大统战”工作格局。

二是以网络平台提升统战影响力。整合全区网络资源,建立统一战线对外宣传平台,及时发布政策理论、基层动态、多党合作、民族宗教等方面资讯,促进交流学习,并向全社会展示统一战线的作为和风采,增强统战工作吸引力和影响力。

三是以人才培育增强统战内生力。在现有的实践锻炼机制上,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把配备党外干部有关要求融入到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规划中,形成区委领导、部门落实、通力合作、齐抓共管、互相支持、密切配合的党外干部培养选拔机制;搭建成长平台,以提升党外人士“五种能力”为抓手,给他们压担子、放责任,紧紧围绕省委“一干多支”发展战略,发挥党外人士作为参谋助手的作用,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凝聚力量。(沿滩区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