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自贡 > 正文
大安区统一战线“四个坚持”强基固本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8-07 20:26:04)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一是坚持“自身”要硬,着力提升统战干部自身素质。对统战部机关实行“红字管理”,每周通报任务进度情况,切实提升统战干部综合素质及工作效率,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同时成立“大安区统战系统研究室”,由统战部部分成员、党派部分成员组成的6人团队,汇集各方精英力量,思维碰撞点燃智慧,针对现实问题提出措施意见,强化对外宣传力度。

二是坚持“队伍”要强,努力加强党外人士队伍建设。摸底全区机关事业单位45岁以下党外人士,已形成全区党外人士650余人的表册,并与组织部门协作,将党外干部的培训纳入全区干部培训计划。召开知识联谊会大安分会第一届二次理事会,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班子,为全区发现培养党外后备干部奠定人选基础。

三是坚持“思维”要活,切实解决民主党派自身问题。对统一战线(包括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新联会)2018年重点项目、活动、载体进行了细化分解,明确牵头人、具体责任人,时间表、路线图及效果,以项目思维来推动统战工作,以效率来评判成绩,切实解决民主党派的自身问题。

四是坚持“考核”要重,优先突出信息调研工作考核。围绕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进一步提高信息、宣传、调研工作的考核权重。考核要求各乡镇街道必须有专人负责统战信息工作,全年报送信息稿件不得少于4篇,信息调研大考核旨在进一步浓厚统战工作氛围,提升基层统战工作影响力。

(大安区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