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自贡 > 正文
搭建互通互享平台  助力基层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大安区首创“农卫合作”模式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0-10 20:56:01)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近日,农工党大安区总支与大安区卫计局正式签署“农卫合作”协议,选定新民镇卫生院为“农卫合作”示范基地并举行授牌仪式,开创全市“农卫合作”首例,以农工党大安区总支与区卫生系统深层次合作,搭建互通互享平台,助力 “健康中国”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脱贫攻坚工作。

一是搭建市区医院互通平台。按照“农卫合作”协议,农工党大安总支将发挥党派医药卫生界专业人才和资源优势,积极联系协调市级优质医疗资源,与区、乡医疗系统建立长期稳定的对口联系合作关系,打破沟通壁垒,构建畅通有效渠道,实现市、区医院和乡镇卫生院互通互助。

二是搭建优质资源互享平台。通过市级医院的人、财、物输送,将优质资源向区乡卫生系统倾斜,积极协调市中医院等市级医院,协调争取资金、器械等物质支持,组织专家教授或医院骨干,采用义诊服务、坐诊、会诊、查房、手术示教、教育培训等技术支持,助推我区医药医疗事业发展。

三是搭建医护人员互通平台。加强沟通联系和纵向交流,支持区乡(镇)基层医护人员与市中医院等市级医院实现互派交流学习锻炼,通过“传帮带”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机构诊疗服务能力,让基层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市级医疗专家的服务,务求将“农卫合作”打造成惠及广大群众的民心工程,提升党派社会影响力的全新品牌,助推“健康中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推进器和党派合作的示范点。

(大安区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