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资阳 > 正文
周密带队对全市宗教活动场所开展安全检查
http://www.sctyzx.gov.cn/  (2017-12-21 10:14:37)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近期,资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周密带领统战、民宗、安监、食药监等部门对全市宗教活动场所的消防、食品、建筑、治安等方面的安全设施、环境卫生、安全责任落实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要求。

周密强调指出:一要认识到位。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重于泰山的观念,深刻认识到确保宗教活动场所安全是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的前提,始终保持高度警醒,做到不麻痹、不松懈、不侥幸。要落实属地管理原则,职能部门配合,层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安全监管职责落到实处。二要监管到位。宗教活动场所务必把消防器材、消防水池等设施设备配备到位,搞好消防知识培训,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加强食品安全教育和安全检查,确保不发生食品安全事故;普及安全知识,做好在建建筑安全工作,提高施工人员安全技能和水平;注重治安安全防范,特别是重大宗教活动节日要做好安全预案,大型宗教活动要按照规定进行申报审批。三要整改到位。要采取市、县(区)结合,实现全履盖安全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建立问题台帐,落实整改措施,帮助宗教活动场所解决存在的安全隐患,把安全落实到每个环节,确保不发生安全问题。(资阳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