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资阳 > 正文
资阳市委统战部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2-26 18:26:26)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2月23日下午,资阳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王东明同志在全省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和2月22日市委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周密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事关四川全局和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要问题,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四川的前进方向和工作重点,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做好四川工作的行动纲领,是凝聚力量、形成共识的总遵循。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抓好讲话精神宣传贯彻工作。统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自觉承担好统战系统、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双重任务和责任,精心组织统战系统、指导统一战线相关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四川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四川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坚定政治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紧密结合实际,坚定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资阳统一战线落地落实。要深化政党协商和民主监督工作,着力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要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团结引领,进一步激发他们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创新创业活力;要推动形成良好的营商环境,引导非公有制企业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中发挥作用;要加大党外代表人士教育培养和推荐使用力度,帮助党外干部健康成长;要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和示范创建,巩固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

上一条:资阳市召开统战部长会议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