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资阳 > 正文
资阳市统战部“四创活动”为统战工作提质增效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4-02 14:57:03)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2018年,资阳市委统战部坚持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为指导,重点开展“四创”行动,全面提升统战工作质效,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创新创优发展。

一是开展勤政创业行动。认真落实省委统战部的考核任务,多次召开专题研讨会,对全年重点工作、实践创新和理论政策创新进行研究梳理,采取项目化管理方式,细化工作分工、责任到人,明确工作进度、任务到月,并将工期倒排、上墙公示,实行定期督办通报制度督促进展情况。落实统战干部填写“每日工作安排、每周推进情况”两个清单,实行“日清周结月通报年总结制度”,把工作业绩晾晒到月、到人,形成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的良好工作运行机制。

二是开展素质创先行动。深刻领会和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党的干部要全面增强八项执政本领的要求,通过建立“周学习、月研讨、季评讲”的学习机制,举办统战干部培训班、统战理论“微讲堂”等,广泛开展统战工作调研,创新党员干部与党外人士联谊交友的途径和方式,建立健全创先争优的推进机制、督查机制、激励机制、考评机制,全面提升统战干部善于学习、善用政策、善做团结、善抓落实的本领。

三是开展作风创优行动。在统战系统机关中持续深入开展“为民务实清廉高效”机关建设,坚持高标准推进部机关党建工作,驰而不息抓“四风”,全面发扬“下深水”、“啃硬骨头”、“吃螃蟹”三种攻坚克难精神。进一步完善部机关会议制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度、党支部工作制度等20项内部管理制度,做到规矩制度立在先,严格执行在日常,教育引导统战干部坚持为民宗旨不动摇、清正廉洁不含糊。

四是开展务实创新行动。着眼打造有特色有影响的资阳统战品牌,要求县(区)委统战部、部机关科室各谋划提出1-2个特色工作,不定期组织相关部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开展座谈交流、业务沙龙,探讨特色工作的创新着力点、现实意义,不断激发创新思路、寻求培育途径。在工作考核中,增加了对创新特色工作的考核权重,并细化了阶段性目标和成效评估细则,把创先争优融入中心任务、融入岗位职责,推进统战工作创先争优常态化长效化。 (资阳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