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资阳 > 正文
资阳市“三个切实”贯彻落实全省统战系统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5-02 17:33:5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4月26日,全省统战系统传达学习彭清华书记走访省委统战部机关重要讲话精神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资阳市迅速行动,组织各县(区)委统战部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明确三项措施,切实着力,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创优创新发展。

一是狠抓学习,切实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和各项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认真组织全市统战干部、统战成员分层次、有重点地抓好学习,深刻领会彭清华书记在走访省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切实做到学懂、弄通、悟透,进一步夯实共同政治思想基础,画出共同团结奋斗的最大同心圆。

二是把握重点,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继续深化政党协商和民主监督工作,着力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搭建联系引导和政治参与平台载体,充分激发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创新创造活力;创新服务维权优化营商环境,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在“三大攻坚战”中发挥作用;加大教育培养和推荐使用力度‘’,帮助党外代表人士健康成长;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和示范创建,深化对内服务拓展对外联谊,巩固发展民族宗教和港澳台海外和谐稳定良好局面。

三是明确方向,切实把自身建设抓在经常。大力实施统战干部素质能力提升计划,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攻坚克难敢担当、改革创新重实干、提升素质强本领,全面增强“八种能力”,努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政治过硬的高素质、专业化统战干部队伍。加强统战干部培养教育特别是思想教育,引导统战干部坚定“统一战线是党的重要法宝”的政治认识,主动作为、誓争一流,以更高思想行动自觉和开放创新视角开展统战工作。(资阳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