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资阳 > 正文
资阳市委统战部“三抓”贯彻落实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班精神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5-16 14:41:52)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5月14日上午,资阳市委统战部召开干部职工会,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同志在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田向利同志在讲话中提出的“十个明确”、“十一个新要求”,全力抓好贯彻落实。

一是抓学习。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和各项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认真组织全市统战干部、统战成员分层次、有重点地抓好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的重要思想和彭清华同志对全省统一战线提出的新要求以及田向利同志在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切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是抓落实。结合讲话精神,立足“捍卫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职能,扎实推进全年统战工作落地落实。实施“‘111’工程,加强党外代表人士梯次培养;建立非公经济法律维权联动机制,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突出政党协商能力建设,在“会协商、善议政”上见成效;发挥新型农村社会组织和农业经济人作用,助推乡村产业振兴;发挥民营企业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促进企业转型升级;推动统战、党建、群团互融发展,促进基层统战工作高效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宗教事务条例》,推行“三规范”。

三是抓队伍。深入开展“为民务实清廉高效”统战机关建设,大力实施统战干部素质能力提升计划,全面提升统战干部善于学习、善用政策、善做团结、善抓落实的本领,努力建设一支“旗帜鲜明讲政治、攻坚克难敢担当、改革创新重实干、提升素质强本领”的统战干部队伍。(资阳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