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资阳 > 正文
资阳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外干部培训班正式开班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5-16 15:34:22)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资阳市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要政治任务,着力深入推进“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和提升党外干部“五种能力”,从5月14日起,在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为期一个月的党外干部培训班。

一直以来,中共资阳市委高度重视党外干部的教育培养,坚持每年在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一期党外干部培训班,已连续举办了10期党外干部培训班。此次培训班是第十一期党外干部培训班,既是与全市县级干部进修班同时开班的主体班次,也是党内外干部同步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安排。当前,正值全省上下深入推进“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热潮,本次培训主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系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战线理论政策、当前经济形势分析、党外人士参政议政等,同时安排专题讨论、知识竞赛、“微课堂”、党外干部成长座谈会、演讲比赛等,旨在使党外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突出捍卫核心这个政治任务,筑牢统一战线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来自各县(区)、市级部门的新任党外科级干部、新任市人大党外代表和市政协党外委员以及市各民主党派骨干成员共40人将参加培训。

在开班式上,资阳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周宇指出,此次培训意义重大,希望参训学员一定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心无旁骛认真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奋发进取,奋力谱写发展新篇章。他强调,党外干部学员要“深学笃信”,不断丰富政治理论、坚定政治方向、涵养政治品德、严守政治规矩,全面提升政治能力;要“补齐短板”,着力增强改革创新的本领、依法执政的本领、群众工作的本领、防范风险的本领和狠抓落实的本领,使自己的专业能力与担任的领导职责相匹配;要“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运用到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乡村振兴、保障和改善民生等生动实践中。

培训班学员纷纷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惟行惟勤、苦干实干,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在推进资阳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征程中再立新功。(资阳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