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资阳 > 正文
资阳市组织党外干部赴重庆市开展“重温红色岁月 坚定理想信念”专题培训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6-06 16:05:19)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外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意识,5月28日--6月1日,资阳市委统战部、市社会主义学院组织全市40名党外干部赴重庆市开展为期一周的“重温红色岁月 坚定理论信念”专题培训。

以“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为契机举办此次红色教育培训,是全市党外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也是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市委统战部与市社会主义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培训,与西南政法学院沟通协调、精心组织,针对党外干部提升“五种能力”的需求,设置了针对性强的课程。培训期间,市委统战部领导进行了培训动员,并安排专人跟班管理,确保培训有序开展。

此次培训主要采取现场教学、专题教学和互动交流等方式,让学员在听、看、访中开拓视野、感知历史、启迪思想。在专题教学方面,学员聆听了《十九届三中全会解读》、《互联网时代的舆情处置与媒体应对》《渝新欧、自由贸易区与内陆开放高地建设》、《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大数据与政务》、《当前热点案例的法治分析》6个精彩专题。在渣滓洞、白公馆、红岩村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通过图片、陈列展示、多媒体等复原场景,重温了革命光辉历史,使学员们深刻感受和领会了“红岩精神”,接受了震撼心灵的爱国主义教育。学员们还参观了重庆D+M集团、璧山区“产业融合”建设等,立体深入地了解了重庆加快内陆开放高地建设的典型经验和先进做法。在互动交流中,不仅安排学员代表就课程内容、学习心得做小结发言,还开展了“党外干部笃信勤学修德”主题交流会,现场气氛热烈活跃,大家畅所欲言,结合自身实际和所学所想,就明确自身定位、加强道德修养、严守政治规矩等交流了各自的心得体会。

参加培训的学员们一致表示,通过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实地感受新时代经济建设的辉煌成就,极大地增强了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将进一步加强学习、坚定信念、勤学善思、努力工作,找准履职尽责着力重点,始终做到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资阳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