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资阳 > 正文
乐至县成功举办第十届“八月诗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8-16 17:01:44)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8月15日上午,由民革乐至总支、谢无量研究会主办的“八月诗会”在乐至县隆重举行。民革四川省委、民革资阳市委、民革内江市委有关领导,民革安岳总支、民革乐至总支党员、谢无量研究会会员、乐至籍书画家、作家、诗词作者等100余人参会。乐至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江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江军充分肯定了“八月诗会”自举办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创作者们能够继续守望人类精神高地,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炽热的情感投入,创作出一批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文艺作品,为保护、传承和弘扬优秀乐至文化发挥积极作用,为建设“美丽繁荣乐至·和谐怡然帅乡”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现场朗诵了陈毅元帅、谢无量先生创作的《过微山湖》、《赠同志》、《佳期》、《凉意》,乐至籍诗词作者创作的《陈毅元帅故居》、《题乐至报国寺》、《水调歌头·初访凤凰山》、《云相册》等作品。在表演者铿锵有力、激情满怀的诵读下,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浓浓的家国情怀、乐至独特的魅力、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同时还有古典舞、歌伴舞、旗袍秀、独唱、民族舞等多样形式的表演让此次活动精彩纷呈。现场还进行了“四川省诗词协会乐至采风创作驿站”的授牌以及名家书法作品展示。

“八月诗会”已成功举办十年,共编辑出版了同名作品集《八月诗会》十辑,发表诗词近2000首,书法、美术作品300余件,诗会继承并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冠竹帛以千秋,显革命家孙中山、陈毅元帅气节,仰一代宗师谢无量、百岁鸿儒刘克生盛名,召本土优秀人文后学来者,先后推出乐至本土籍作家近千部作品,成为了宣传帅乡发展、彰显乐至魅力的响亮品牌,是乐至文化领域中一颗闪亮的明珠,为推动乐至建设成渝走廊文化强县起到了积极作用。

(乐至县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