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资阳 > 正文
安岳县统战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初见成效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9-18 17:15:32)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今年以来,安岳县委统战部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统战部基层统战示范创建的要求,从乡镇、社区、商会、宗教场所、新联会服务共五个方面打造基层统战工作示范基地,其中,岳阳镇洗墨池社区确定为统战工作示范社区。目前统战示范社区创建工作有序推进,实现了“五有一册”创建目标。

“五有”:即有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由社区党委书记为组长、专职副书记为副组长的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社区党委成员、机关支部书记兼任统战委员,已召开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2次;有统战工作制度,建立了洗墨池社区统战委员工作职责、统战学习制度等6项制度,并做到了制度上墙;有宣传栏,在社区醒目位置制作了统战知识和统战工作宣传专栏,每半年更换一次内容,让社区居民对统战工作了解更多;有场所,在社区办公面积紧张的情况下,腾出一间办公室作为统战工作办公室和统战之家,用于统战委员办公和接待统战对象,房间布局体现了浓厚的统战元素;有活动,今年来,社区开展了节日期间走访慰问抗日老兵、贫困少数民族群众等活动、组织社区党外代表人士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委等会议精神,邀请社区内的党外知识分子、律师开展送健康、送法律专题讲座,受到广大群众好评。

“一册”:建立了统战成员花名册。通过社区居民小组长、网格员全覆盖开展“大走访”工作,摸清了社区内党外干部、非公经济、少数民族、宗教界、新的社会阶层等领域的代表人士286人,分类建立了电子档案,分别由30多名社区干部和网络员对应联系和服务。

(安岳县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