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资阳 > 正文
乐至县开展“无毒青春耀未来--乐至县青少年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公益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9-21 16:44:16)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9月21日上午,由乐至县委统战部牵头主办的“无毒青春耀未来--乐至县青少年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公益活动在乐至县高级职业中学拉开帷幕。乐至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总工会主席江军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中,摆放禁毒宣传教育的展板供学生们驻足学习,提高拒毒、禁毒意识。县禁毒大队的专家对全校师生进行识毒、防毒、拒毒科普宣传,对毒品的危害性进行讲解,提醒学生要热爱生活,珍惜生命,抵制诱惑,远离毒品,积极地与毒品罪犯作斗争。

江军强调,学校要继续充分发挥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主阵地优势,在教育和引导青少年识毒拒毒防毒上起引领作用,努力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广大青少年同学,要在思想和行动上,认识毒品、拒绝毒品、宣传毒害、远离毒害,将毒品的危害记入心、记入脑,珍爱青春、珍惜生命,自觉抵制毒品的诱惑和各类毒品违法犯罪,同时把毒品的知识、毒品的危害教给身边的亲人和朋友,共同筑起我县识毒拒毒防毒的坚强防线。各职能部门要把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作为开展禁毒宣传教育的重要抓手,重点抓,抓重点,确保成效,深化“小手牵大手”禁毒宣传活动,大力支持、积极配合、广泛参与,定期组织开展毒品预防培训,不断提高预防教育的针对性,实现在校学生对禁毒知识知晓率达100%的要求。

活动由县委统战部、县文明办、县团委、县禁毒委员会共同主办,由四川省红十字基金会生命之光公益基金、资阳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乐至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乐至县壹玖公益协会、乐至县高级职业中学承办,全校25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乐至县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