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资阳 > 正文
资阳市完善三项机制强化保密工作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0-01 23:07:55)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资阳市委统战部立足防范、突出重点、严格标准、形成制度,强化主体责任,及时消除泄密隐患,建立保密工作长效机制,确保国家秘密安全。

一是完善学习培训机制。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形势教育、技能培训,帮助全体职工干部充分认识到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从思想根源上杜绝“说起来重要,做起来次要,忙起来不要”。

二是完善日常监管机制。以人防、物防、技防三项工作为抓手,完善日常监管机制,按照“谁公开,谁负责,依法审查,事前审查”原则,进行痕迹化管理。减少涉密装备数量,明确涉密装备使用范围,对移动存储介质、办公自动化设备及其存储处理涉密电子文档进行升级更换。邀请安防技术人员对干部职工进行技能培训,弥补技术短板。

三是完善自查自评机制。严格按照要求执行自查自评,自查自评结果纳入年度考评和考核内容,同时将有关情况列入年度保密工作情况报告,报同级保密行政管理部门。

(资阳市委统战部供稿)